今天  去找朋友聊天....

聊到...會想的小孩跟不會想ㄉ小孩....

他說今天遇到個不會想的小孩....讓他很想打死他....

 

 

(那個弟弟  滿20歲臘..不過小我4歲...)

今天  

我朋友問:『弟弟,想不想有一天,帶著父母出國玩。』

他回:『不可能。』        (給他驚訝了一下....問了為什麼.....)

他回:『他們身體很差。』(喔喔~~~自想:原來擔心父母負荷不了呀。)

我朋友再問:『想不想,以後給父母2萬左右的生活費。』

他回:『不需要那麼多』(喔喔~~~也許你賺的不多吧...可以原諒)

我朋友又問:『那你以後想給父母一個月多少生活費???』

他回:『2個人給5000就夠了』(哇勒~~~死小孩你虐待父母呀...)

我朋友就好心的說:『弟弟,最少一個人給5000吧,你想想,一餐50元,一天吃2餐.所以要100元、2個人所以一天最少要200、200*30=6000<<<一個月不亂花不生病也要6000呀!』(該死ㄉ來了..我不再當場也想踹人了)  

他回:『不用臘,我媽很省的,一個月花不到200元,我爸媽吃不多,他們2個一天吃頂多100臘,所以很夠。』

我朋友無奈ㄉ嘆嘆氣

連那個弟弟ㄉ  姐姐也聽不下去...跟他說...『媽媽也要買菜買生活用品好嗎???不用繳水電費唷?』

他們要走時我剛好來

當我聽到這些時差點噴火....

那個弟弟臨走前....還問我朋友『阿姨,這包垃圾丟哪???』

該死ㄉ就是這包垃圾~~~這包垃圾是......麥當勞

哇哩勒~~~你要給你父母一天ㄉ飯錢...你一餐就用光了耶...真ㄉ會暈倒耶=  =

我那朋友說   要是這是他兒子他一定把他趕出去...


我朋友他說呀...:『他覺ㄉ養小孩是義務,不孝也是應該』

起初我聽不懂...

他解釋道:『當小孩不孝,就是你ㄉ家庭教育出問題。所以小孩才不孝。』

我想了想...剛剛那個弟弟他姐   超貼心超孝順   感覺家庭教育好....

那弟弟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唯一能解釋的只有一個....他家有嚴重ㄉ重男輕女...外加  那個弟弟又是家中最小ㄉ....

所以被特別寵愛....

家庭重擔者落在兩個姐姐身上....

要是他父母聽到...弟弟說ㄉ這些話...不知會怎樣想....


說這麼多  不是批評弟弟...

而是覺得  生孩子....

你的愛要平均分配...

千萬不要溺愛...

溺愛的後果....一切都....

理所當然到...小孩會覺ㄉ  你養我是應該的...

也是你欠我的...

以後每個月...給你點生活費...就算盡孝了....


其實呀   給父母越多生活費...

並非父母缺錢...而是給他心安...

你今天可以給他一個月2萬...

他會想...你給我這麼多  表示..你一定賺的比這多...

那他能安心的不為你ㄉ生活煩惱...

那些錢我相信...父母會為你存下...

哪天你有急用...說不定伸出援手ㄉ反而是你父母.....


 

 

哇勒~~~我真長舌...一不小心說了一大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