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....

他說...恩..>"<  不是他說...是書說...>"<

維持『生命』的第一營養素是.......蛋白質~~~~~~


解釋一下下蛋白質~~~

蛋白質(protein)這個字來自於希臘文,就是『第一』的意思,

是除了水分以外人體含量最多的物質,約占體重的1/5,

從頭髮、皮膚、臉、手、腳、指甲,到內在組織、肌肉、器官、荷爾蒙、神經、血球、抗體等。

都是由蛋白質建造的,是每個人維持生命的首要營養素。

 


 

蛋白質的功效~~~

1.建造組織:像小朋友在發育,想長高、長壯,蛋白質都是首要營養素唷...

2.修補組織。恩~~~這個呀...就是像大病過後,後比一般人需要更多唷

3.調節生理機能,有助身體健康與修復

     (像提升免疫力、舒緩身體不舒服、抒解緊張、抒解壓力、改善失眠、增強注意力、皮膚水嫩健康、避免水腫...等)

4.提供熱量

 


 

 

蛋白質從何得到???

蛋白質的來源可分為動物性與植物性

動物性的有蛋、奶、肉類、魚類、家禽類

植物性的有豆類、核果類及五穀根莖類。

 


 

比較推薦大豆蛋白質唷....(我愛喝豆漿罵>///<)

大豆裡面含有8種滿重要的胺基酸。

大豆蛋白質對健康有很多幫助:

1.調解血脂肪

2.食用大豆蛋白質比動物性蛋白質更能減少鈣質流失

3.提供大豆異黃酮的功能(抗癌、降血膽固醇、減少骨質疏鬆症、減輕更年期婦女的症候群、改善腎臟相關的疾病)

 


 

一天大概攝取5-6份的蛋白質

一份約為....

1兩瘦肉、1顆雞蛋、一塊正方形豆腐(110g)、一杯240cc的豆漿

大約是這樣唷...


 

蛋白質雖然很好...不過..好也只有些限度....過量對人體是負擔是傷害....

所以呀...像我愛喝豆漿...

我也是...巴不得...喝一堆豆漿補就好...不過這是不行的唷...

過量對身體不好...>"<  所以我一天只能喝250cc...

不能喝多...>"<   雖然很痛苦...我好想多喝....

不過呀...>"<   為自己好也為家人好....我只能喝250cc

因為呀我覺得呀   一個人生病...是全家人的痛....

雖然不能做太好的事...但最少不傷害自己...

我覺得這就是對家人最大的體貼....

 

相關網站...

http://food.doh.gov.tw/Health_3_3_1.asp?idCategory=54#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